《第三者》—— (1) 邪簇 岑簇


*避雷啊,我真的来绿吴邪啦,生子,严重OOC,慎入

*结局你们自己定,三人行还是邪簇,我实在狠不下心把汪岑杀了,我会哭死的

吴邪黎簇,汪岑是第三者;

汪岑黎簇,吴邪是第三者。



“你只要活过这三天,会有人来接你的。”


活过这三天吗……


黎簇躺在一堆乱石上,他的腿已经断了,被石头砸的鲜血淋漓。


跟苏万黑瞎子他们也走散了,这里还有成千上万条蛇。


这次,是真的得栽在这里吧。


吴邪,我就要死了,我还没跟你说句话....


我甚至连一句再见都没好好跟你说。


突然这窄小的通道训练有素的涌进一群人,黎簇还没从他那绝望的深渊爬起来,又跌进一个无望的深渊。


这群人来者不善,他学到的为数不多的察言观色都能感受得到。


看着他们交头接耳说了几句话,然后一个似乎是领头的人让旁边的人给他包扎。


说是包扎,不过就是给他缠上几块布,让他血不至于流干,然后就从包里,取出一个玻璃罐,竟然装着一条大红蛇。


“你们要干什么!”


他现在就是条钉板上的鱼,他确实是能读费洛蒙的人,那些别人的记忆一瞬间进入他的脑子里,让他恶心排斥……


汪岑也知道问不出什么,带回汪家才是正理,让人背着黎簇,去找他们需要的那条蛇。


又在古潼京消耗了两天时间,最后还跟跟一废物九门中人打了照面,两边气急败坏拿起C4就扔。


古潼京塌陷,背着黎簇的那个汪家人用自己给黎簇当了肉盾保护了黎簇,但黎簇还是受到了撞击。


他半醒的时候,迷迷糊糊看到了一个人走向他,把他背了起来。


闭上眼的最后一秒,看到的是那个人的侧脸.....


汪家族长看着汪岑一群人狼狈的回来,看着黎簇一身的伤,还昏迷不行的样子。


“辛苦了,去歇息吧,剩下的我会处理好的。”


“是。”


黎簇被汪家族长接手,让医院给黎簇好好做了检查,还好一路上汪岑给他换了药,不然这两条腿到汪家,也只有被砍掉的份。


“他的大脑里有淤血,基于现在他的情况并不好,只有等他醒过来看看他情况再作手术。”


“还有话说?”


医生又递上另一份报告给汪家族长。


“他已经怀孕半个多月了,没流产也是个奇迹。”


汪岑惊讶的看着汪家族长,这小孩也才十七八岁,竟然有孩子了……


“好了,知道了,他醒的时候通知我。”


汪家族长反复看了两遍手里的报告。


“汪岑,跟医院说一下,把孩子流了。”


“是。”


汪岑知道他的意思,毕竟黎簇可是吴邪以后的唯一一个人,不可能会放过他。


黎簇在汪家第三天才醒过来,汪小媛一直守着黎簇,汪家想着她有一张沈琼的脸,黎簇会容易相信一些。


汪家族长到的时候,看着黎簇跟一堆人大眼瞪小眼。


说是失忆了,这真是一步好棋。


“黎簇先生,你别怕,我们不是坏人,你连她都不认识了吗?她可是从小跟你一起长大的,你忘了吗?”


黎簇皱着眉看着他指的汪小媛,然后摇摇头。


“我不认识你们?你们是谁啊?黎簇,是我的名字吗?”


他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醒过来,周围全是陌生的人。


“那你记得什么呢?”


他虽然一直挂着微笑,和和气气的跟黎簇说话,可黎簇本能的排斥他,缩在床上摇摇头,不去看他。


这时姗姗来迟的汪岑到了,他打开门走进来,黎簇看见他眼睛都亮了起来。


“我在这里!”


汪家族长好奇的转过身,竟然是汪岑。


汪岑眼神也不解,站在门口,不知该进该退。


“黎簇先生认识他?”


“当然!他叫......他叫什么名字?为什么我都不记得了?”


“他叫汪岑,是你的爱人,你记得吗?”


“嗯嗯!记得!”


黎簇点点头,认同汪家族长的话。他乖乖的坐在床上,一直看着门口的汪岑,露出笑容。


“我记得......”


他记得东西特别少,唯一的映像就是汪岑的那张脸,昏暗的光线下,背起他的那个人。


汪小媛震惊的闭上嘴,汪岑依旧绷着脸,不动声色的打量着黎簇,这个时候,只有接着汪家族长话走下去。


他抿了几次嘴,终于勾起嘴角,迈出步子走到黎簇床前,看了看周围,无奈的坐在床上。黎簇立马就扑在他身上,抱住他。


“为什么我什么都不记得啦,我是出车祸了吗?”


汪家族长看着黎簇的动作,嘴角抽了抽,稳了一下,站起来,走了。


汪小媛看了看汪家族长背影,又看看黎簇哪里容不下第三个人,也跟着跑了,还贴心的把门关上。


他们看到可跟汪岑真的感受到怀里扑进一个人是不同的,小年轻,身上热热的,双手抱住他的脖子,整个人都在他怀里。


他觉得,还不是黎簇腿没好,可能已经缠在他腰上了。


这姿势,怎么....


黎簇可没汪岑想那么多,他微微扬起脸,看着汪岑的右脸。


他伸出右手摸上汪岑的脸,就是这张脸,他该多喜欢这个人,忘记了一切,都没忘记他。


我眼光真好,汪岑,名字好听,长得也好看。


汪岑感受到他的举动,在他摸上他的脸时,下意识抓住他的手,低下头望进黎簇的眼睛,推开黎簇的手变成握住。


黎簇被汪家照顾的很好,刚开始要去检查还要汪岑陪着,后来熟悉以后,知道汪岑不会走,才肯一个人去。


他的腿不是几天就能好的,但总不能一直在病房了。汪岑是他的对象,所以这些陪伴病人的事情都是他一手包办。


“我不坐轮椅。”


“那你要抱你下去吗。”


“不,你背我,我要你背我。”


汪岑本来就是顺口接了一句黎簇的话,黎簇要是真的同意,他也不会把黎簇抱下去。


“坐轮椅。”


“你明明以前经常背我的,我记得的。”


黎簇坐在床上,向汪岑伸出双手,一副要背背。


汪岑想起汪家族长的话,也知道黎簇也可能是装失忆,所以告诉自己,稳住,一定要稳住。


可这小孩,为什么偏偏就选上他了!


最后汪岑说服了自己,这是任务,黎簇是他的任务,这么多年,汪家给他的什么任务他没完成过。


这样一说,汪岑瞬间就想通了,神情也变了,演戏嘛,谁不会呢。


“好。”


他漏出笑容,揉了揉黎簇的头发,背对着他蹲下。


黎簇开心的趴在他身上,脑袋靠在他右肩膀上,看着汪岑。


就是这个角度,这张脸,他能记得的,就只有这点了。


真好,至少记得了他,至少,他还在身边,真好。


汪岑还没走出病房,黎簇就好心情的凑在他脸上亲了一口,然后害羞的把头埋在他颈肩。


汪岑愣了一下,玻璃倒影不出黎簇清晰的面容,但这样模糊的画面,让汪岑有种错觉。


一种,让他心安理得的错觉。


背上的这个人虽然个子挺高,但背着就跟个小孩一样,轻轻的,小小的一团。


让他想保护。


他背着他来到一楼,黎簇却不肯下来,非要在他背上。


“你背着我,我一样能呼吸新鲜空气。”


后来医生都说,你的腿必须要多走走,利于康复,他才在汪岑不在的时候,跟汪小媛在医院走走练习,要是汪岑陪他,他又死活赖在汪岑背上。


黎簇一天天健康了起来,汪家也尝试唤醒他的记忆,没有记忆,真的不是假装,他们是不介意多这么一个人才,现在最大的问题,就是黎簇肚子里孩子,已经三个月了。


不知不觉,已经过去了一个月的时间,比起黎簇假装失忆,他们都更相信黎簇是真的失去了记忆。


运算部门不会出错,他的比率一直都接近零。


汪岑虽然一直把黎簇当任务,可这朝夕相处下来,他已经把黎簇当成汪家人。


一个人忘记了他的所有的,只记得你,并且还喜欢你。

这种诱惑并不是谁都能忍受住的。

汪岑虽然给不出答案,不知道他到底把黎簇当成什么,但却不忍心黎簇受到伤害。

汪家族长让医院暗地里打掉黎簇的孩子,汪岑却做出了反对。


“他现在已经是汪家人了,连运算部门都认可了,何况吴邪那里,有苏难看着,我们不急这一时。黎簇他,我不同意。”


汪岑是汪家族长最信任的人,他当初把汪岑推出去,也只是为了更好的控制黎簇,现在反倒是搬起石头砸起了自己的脚。


毕竟汪岑才是所有人心目中的头领,他也不可能因为一个黎簇跟汪岑闹翻。


“汪岑,我希望你记住,你是汪家人。”


汪岑是不可能背叛汪家的,这是汪家族长和他自己都明白的道理,如果他们今天做错了,汪岑也会,亲手杀了黎簇。


黎簇终于要出院了,汪小媛跟他说了好多黑课的事情,汪家一直在他受伤这段时间给他上白课,他十分想去黑课看看,汪岑虽然常年都是一身黑衣,不十分注意,你真看不出他换过衣服。


他很想去黑课看看这个汪家首领,大家心里的标杆。


“你来啦!我明天出院,是不是就可以去上黑课啊~”


“你想上黑课?”


或许是条件反射,不管是什么他总能举一反三,下一秒又觉得自己是深井冰,黎簇听到他的问题,耳朵都烧起来了。


哪里都不像是试探。


他一边整理东西,一边在想怎么开口。


虽然男生怀孕也不是什么大事了,可黎簇毕竟才十几岁,自己都还是个孩子,就当别的小孩的爸爸。


他现在忘了一切,连另一个父亲是谁都不知道。


“唉……”


他叹了一口气,黎簇也发现了他心情不好。


“怎么了?有事?”


汪岑回头看了黎簇一眼,点点头,坐到黎簇面前。


“黎簇,其实,你怀孕了,三个多月了。”


“啊?”


黎簇惊讶的看着他,又指指自己的肚子。


汪岑点点头,说你没听错。


“不是我们的吗?”


黎簇看着汪岑并不是喜悦的表情,而是沉重和无奈。不安的情绪涌上心头,弱弱的问道。


汪岑一直没有回答,黎簇这才觉得自己失忆了人也傻了。


“那啥.....哈哈哈....我还以为......我想的是我喜欢你,所以我真的有孩子的话,我也应该是愿意跟你怀孕的.....我以为......我累了,要休息了,你走吧。”


他背对着汪岑躺下,眼泪却止不住的往外流,难道我以前特别烂吗……


跟不喜欢的人发生关系,还怀孕了,还赖在汪岑身边。


难怪当时他这么别扭,还以为在怪我忘了他。


“是我的。”

汪岑心软了,他看着黎簇眼眶通红,一直盯着他,不过就想听到他的一个答案。

既然黎簇现在喜欢他,他何苦还去纠结别的问题。

他现在可以确定了,他喜欢黎簇。

不管黎簇曾经喜欢谁,或者有过谁,他都愿意陪在他身边。

“嗯?”

黎簇转过头,一脸眼泪的看着他。

汪岑伸出手给他擦掉眼泪,那眼泪很热,他把视线对上黎簇的眼睛,重复了一遍。

“是我的。”

黎簇眼泪更厉害了,胡乱的用手背擦了几下眼泪,蹭起来抱住汪岑。

“我就知道,我就知道我不是那么烂的人!”


评论 ( 100 )
热度 ( 381 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再苦不能苦豆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