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糖》


——脱离原著,非黑苏

——来一波师生恋吧,其实我写了两个师生恋版本,还有一个是吴老板苦逼追梨路

“黎簇,今天的专业课都没去,被点名了哈。”

杨好打开宿舍门,看着上铺拱起的一团,苏万也从对面上铺伸出个脑袋小声的说。

“一整天都没动过,厕所都没去过。”

“不会吧,是不是生病了。”

杨好踩着床就翻上去,小声的喊着黎簇的名字,拉开他的被子。

“黎簇.......”

黎簇双眼通红的看着看着他,两只眼睛肿的不像话,枕头都湿了。

“喝粥吗?好哥下去给你买。”

黎簇摇摇头。

“这怎么能行呢,喝个皮蛋瘦肉粥吧。”

杨好没问他发生了什么,只觉得也不应该现在去问,心疼的摸了摸黎簇的头发。

“怎么了?”

杨好嘘了一声,对苏万摇摇头。

苏万点点头,轻声轻脚的从上铺爬下来,跟着杨好走出宿舍。

校园青春嘛,失恋也是正常的流程,黎簇在床上躺了三天,也恢复过来,只是心情还是很差,不过好在知道吃饭,这样杨好苏万放心了。

这天,苏万和黎簇在学校外面吃饭,刚好遇到他们的班主任,吴邪。

虽然这个人教学是不错,以前也处得不错,可扣分太过于绝情,偏偏他的课又是必修课,所以后来关系也就淡了。

“这么巧。”

苏万在黎簇耳边小声的说着。

黎簇面无表情的点点头,推着托盘拿自己的菜,丝毫不建议吴邪在没在。

可刚来这个快餐店,找位置的时候,却一眼就看到了吴邪。他跟他的朋友,那个张起灵一起吃着饭。

快排到付钱的时候,吴邪走了过来,苏万乖乖的叫了声“吴老师。”

吴邪点点头,黎簇没有看他,他也没跟黎簇说话。只是拿出手机,把饭钱付了,又往他朋友那里走去。

黎簇他们找了个偏僻的角落坐下。苏万一脸震惊的说。

“他什么时候欠咱们饭钱了吗?竟然过来给咱们付钱!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黎簇安静的吃着饭,也没发现苏万的不正常。

苏万看着黎簇不说话,忍不住又给杨好发消息。

“怎么办,鸭梨心情还是很不好......”

“我能怎么办,劳资都快把女生问完了,就没一个人知道,难道不是咱们学校的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算了,吃了饭把他带回来再说。”

“好。”

可比起后来,这其实还不算啥。

最尴尬的是两天后,黑瞎子吴邪吃饭,叫上了苏万。

苏万刚好跟黎簇在一起,就把黎簇拉过去了。

“我不想跟他们俩一起吃饭,我舅舅可凶了。”

“你家里找你吃饭,我去合适吗?”

“这哪里不合适了,我都跟他们说了,再说了,咱们都这么熟了,我还叫了好哥的,可他有约了。”

好巧不巧,苏万带他去吃饭的那个地方竟然遇到了吴邪,并且好像是往吴邪那桌走的。

“吴老师,舅舅,这是我说一起过来的黎簇。”

“呃....叔叔好........吴老师好。”

“鸭梨啊,其实吴老师是我舅舅的老同学,好朋友,我怕你知道就不来了,就没告诉你。”

苏万小声的在黎簇耳边说着,黎簇微微摇摇头,跟苏万说没事。

原来上次,请吃饭,不是因为他,是因为苏万。

苏万是他好朋友的侄儿。

黎簇深深吐了一个口气,低下头,没再去看吴邪。

“既然过得还不错,我就可以回去跟姐交差了。”

他们隔得并不远,黎簇能听到他们谈话的内容。

要是他也有个舅舅,应该也是这样吧。

这时吴邪上了厕所,也从饭店出来,走到他身后。

他们一直没说过话,上他的专业课也坐在最后面,从分手开始。

是,他们分手了。

他在大一军训结束,就跟吴邪告白了,追了他三天。

当时黎簇是什么感受。你喜欢的人也喜欢你。

不在乎他是他的老师,也不在乎他差他多少岁。

喜欢一个人是没有道理的。

可他们谈了多久呢,一个多月。

吴邪说,他们始终不合适。

“还好吗?”

这是他们分开后半个月第一次说话。

黎簇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,看了吴邪一眼,又看着别处。没有说话,只是摇摇头。

他们毕竟都是同性,吴邪又是他的老师,所以这件事情是没有人知道的。

可在上课的时候,吴邪一本正经的在上面讲着课,会在所有人低着头的时候,给他一个亲亲,他那个时候虽然没脸红,嘴角却控制不住的上扬,脸都会笑烂。

刚开学的时候因为他们宿舍的原因,吴邪没少麻烦,所以跟吴邪一起吃过好几顿饭。

背着好兄弟跟喜欢的人坐在一起吃饭,他会问吴邪喜欢吃什么,吴邪也会一直逗他。

最映像深刻的,可能就是吴邪说。

“你们知道我为什么喜欢逗黎簇吗?因为我逗他,他都要回嘴,可他又说不过我。”

明明是他们在一起,这人老是以老师的名义逗他。

还有那次,他外地的朋友结婚,他叫黎簇陪他一起去。

“你跟我一起去,还可以替我把份子钱吃回来,我一个人去,亏了。”

最后黎簇也没跟他一起去,那次他回来,下课的时候,黎簇走过他身边,他从包里抓出一把喜糖给他。

同学们自然都围了上来,黎簇拿了其中的一颗软糖,笑着对吴邪说谢谢。

那颗糖,可能是吴邪此生,给过他唯一的温柔。


——可能觉得没有下。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13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再苦不能苦豆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