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第三者》—— 中 邪簇 岑簇

*严重OOC,慎入。修改。


3


迷迷糊糊黎簇闻到了一股熟悉的烟味,半梦半醒之间,他连眼睛都没有睁开,也没注意到正被一个人用强烈占有欲的姿势抱在怀里。


他伸出手摸了摸抱着他的人的脸,找了个更舒服的姿势。


“你不是说不抽烟了吗?”


“马上就戒。”


“好。”


然后黎簇又安稳的靠着那个怀抱睡过去。


现在是半夜,要不是怀里睡了一个人,他肯定想爬起来,抽根烟。


他从没跟小孩说过什么不抽烟的话,他们也从没有过这样安逸的时刻,好好的抱在一起睡过,种种迹象表明,小孩有人了……


黑瞎子把小孩抱出来的时候,说没事,只是晕了,但最后又说了一句,送他去医院检查一下吧。


黑瞎子这句话说的很中肯,吴邪接过黎簇,把他放在车后座,让他躺在自己腿上。


“王盟,过来开车。”


他的嗓子有些哑了,为了计划,他假装被汪家杀了,也为了黎簇能在汪家好过一点。


脖子上留下来一条丑陋的伤疤,连带着他声音也难听了些。现在他要带黎簇去医院,他也不用留下来交代,他知道他们都会处理好。


吴邪低着头看着睡着在腿上的小孩,明明一米八的个子,却真的只有个子,在他看来,都是小小的一只。


三个多月了,他们在古潼京分开以后,都发生了太多事了。


轻轻理了理小孩的头发,他现在见到一个完整无缺的黎簇,终于让他放下心来。


一路上光线不是特别明亮,隐隐约约黎簇脖子似乎有什么痕迹,他以为是汪家打伤了他,摸出了手机照亮一看。


竟然是吻痕,他用力拉开黎簇的衣领,锁骨,胸膛都有星星点点的痕迹,竟然有人碰了黎簇!


“老板?怎么了?”




/




黎簇睡了一个饱觉,第二天才醒过来。


又是陌生的地方,陌生的人。


苏万知道黎簇回来,大早上就赶过来了。吴邪王盟苏万杨好梁湾,几个人围在他床边。


“你们是谁啊?”


同样的话,不同的人。


“鸭梨,你不认识他们,怎么连我也不认识啦呜呜......”


黎簇收回被苏万拉着我的手,不自觉的往身后的墙上靠去。


“鸭梨?我的名字吗?”


“呜呜.....湾姐,怎么办?鸭绿不仅失忆了,还傻了......”


“苏万,我看你是傻吧,他失忆了当然要问了。黎簇,没事啊,姐在这里呢!这是跟你从小一起长大的,叫苏万,那个叫杨好,也是你好兄弟,这个是吴邪,你对象,那个他家伙计王盟。我叫梁湾,是个医生。”


黎簇自然能抓住重点,他看着吴邪,一脸疑惑的指着他。


“我对象?”


“啊!当初死活要跟着他,要不是为了他,你哪里会失忆,遭这罪。”


梁湾现在已经不怕吴邪,说话自然有些不留情面。


她心疼的上前摸摸黎簇的头发。


“没事哈,我们都不是坏人,都是你亲近的人,虽然不知道你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,但都过去了。”


梁湾安慰着黎簇,但又想到黎簇这段时间肯定过的不好,安慰黎簇反倒自己先红了眼眶。


黎簇也没有完全相信他们的话,虽然这次醒过来都是一群他没有映像的人,但至少大家都没有恶意,不想汪家族长看他的眼神,整个人都不好了。


但为什么要骗他,说这个人是他对象呢?


也不知道汪岑怎么样了……


“别哭。”


黎簇见不得女孩流眼泪,看着梁湾为他哭,总觉得很难受,似乎有什么很不好的回忆。


“那现在是哪里啊?”


“我们在北京,你家在北京。”


吴邪站在相对于外面一点的距离,但他对黎簇的关注一点不比他们少。


黎簇变了,那双眼睛看见他,不会亮了。他说不出这是什么感觉,他跟黎簇,变了。


黎簇不信他们。


报告说他后脑有淤血,但他现在怀着孕,不适合做手术,而且淤血似乎在消散,以前应该更多。


黎簇受伤了,失忆了,这是他没想到的。


这三个月,发生了太多事了。


晚上的时候,苏万他们都走了,只剩吴邪在医院。


黎簇不敢多说话,他怕说错话。


而吴邪那双眼睛一直看着他,让他觉得自己就像猎物一样,他总觉得,吴邪能看穿他。


“你真的是我对象吗?”


他不知道吴邪的底,只能试探的踩一踩。


吴邪背靠着窗户,对着黎簇点点头。


黎簇又指指自己的肚子。


“他几个月了?”


吴邪早就知道黎簇会问这个问题,他的肚子已经四个多月,有点显怀了。


“四个多月了。”


“哦哦……那我们结婚了没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那.....”


吴邪听不下去,在任何时候,就算一把刀架在他脖子上,他都相信自己不会乱,可黎簇那一句句话,就像扎在他心里的刀一样,让他疼痛难忍。


“黎簇!”


吴邪快步上前,一把抱住黎簇,把头埋在他颈肩。


“黎簇,我爱你。”


黎簇本该推开他的,但却不知道为什么,没有推开他。


这个男人,他明明没有任何映像,他的身上,却有他熟悉的烟味。


他以前曾问过汪岑,汪岑说他现在有小孩了,戒了,不抽了。


可现在,他在这个男人身上闻到了熟悉的烟味。


或者,并不能单单只是说烟味,而是熟悉的气味。


吴邪在那晚以后,也控制住自己,没有跟黎簇靠得太近,再做出什么亲密的举动,这让黎簇放心了下来。


但他觉得吴邪或许真的挺了解他的,他知道他喜欢吃什么,喜欢做什么,就连他皱一下眉,他都能猜到他是想喝水还是想吃梨。


这种感受很陌生……


“苏万啊,怎么一天那么多人来找吴邪啊。”


“哦,是清洗汪家的事,吴老板是带头。”


“清洗汪家!”


黎簇瞬间觉得自己有些太激动了,好在苏万心大,并没有看出什么。


“是啊,鸭梨,你在汪家呆了三个多月,我都急疯了,师傅他们也一直在找你,我那个师兄也是,你看到他脖子上那疤没有。汪家人干的,为了汪家确定他死了,他被汪家割了喉落下来悬崖,得亏命大,你换个谁,哪一个不是要人命的。” 


黎簇震惊苏万的话,他一直不知道汪家以外的世界,因为有汪岑,汪小媛,汪灿,他从来没想过别的东西。


苏万把什么九门,张家,汪家他知道都给黎簇一股脑的说了。


黎簇也不能给出答案,毕竟苏万是站在吴邪这边的,所以他嘴里的汪家是坏的。


可他接触的汪家,不一样。


“鸭梨,你可千万不要变成汪家人,我听我师傅说,汪家人都要被洗脑。你要相信我,他们都不是好人的。”


“哦,好。”


黎簇又一次出院了,他被接到了苏万家,吴邪走了,留下了王盟和坎肩照看着吴邪。


黎簇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恢复记忆,但他想,先处理掉汪家,总归是好的。


他想起以前的小孩,在他面前总是一副张扬嚣张的骂他变态,神经病,又别扭的担心他,关心他。


“吴邪!”


黎簇站在他身后,叫住迈出脚步的他。


“你就没什么其他的想对我说的吗?”


“该说的,我都说的差不多了,好好活过这三天。”


他没有回头,他也没有听到泪水滴落在沙里的声音,因为黎簇的眼泪,是落在了他的心里。


他现在很后悔,他当时没有回头看看黎簇,他应该回头看一眼的,甚至他应该回头抱一下他的。


可他都没有。


“黎簇,是谁成了谁的第三者呢。”


“是我,还是他。”




/




黎簇能感受得到,吴邪虽然对他不是特别亲密,但基本对他算是有求必应。


这让他有种对不起汪岑的感觉,又或者,对不起吴邪。


他不能直白的告诉吴邪他有对象,他也不敢直接问吴邪为什么要装作他的对象。


很矛盾,又没办法解开。


他们口中的他以前是在复读,已经耽误了很多时间了,以至于吴邪走之前,还把他送到学校去了。


真不知道,是不是该夸夸他。


这半个月的接触,黎簇对苏万算是十分亲近的,他知道苏万是真的对他好。


犹豫再三,还是选择坦白。


“苏万,我以前真的喜欢吴邪吗?”


“当然啊,你为了他,连命都可以不要,为了完成他的计划,才去了汪家。鸭梨,我虽然很不赞成你喜欢吴邪,可你确实是很喜欢他。”


“可苏万啊,我现在才明白,喜欢一个人,是不舍得死掉的,你会拼命的保住自己的命,为了能跟他好好在一起。你看,你说的那么多如何如何,都是我飞蛾扑火,一腔热血的喜欢吴邪,所以才会为了他连命都不要。可这不是爱情,爱情,是你喜欢的人,也喜欢你,你愿意拼命活着,跟他在一起。”


“啊?”苏万这个单恋了沈琼十几的单身狗哪里懂什么感情,一脸茫然的看着黎簇。


“苏万,我喜欢汪岑,你没有见过他,我失忆以后,也只记得他.....”


“汪家不是你们想的那样的,他,汪小媛,汪灿,他们都很好,我不知道怎么告诉你,但你能不能帮我找一下汪岑,我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,吴邪是不是很厉害啊,汪岑找不到我,他肯定会着急的。那天,他走的时候,他让我等他的。”


黎簇那天跟苏万说了很多汪家的事情,那是他拥有的全部记忆。


他见过汪岑很多面,温柔的,严肃的,方方面面,各种各样,都是不同的汪岑。


他的世界,他的记忆,他的眼里,全部都是汪岑。


再也容不下第二个人了。


苏万静静地坐在一旁,看着黎簇回忆着他的过去,那三个月的记忆。


只有开心和喜悦,有朋友的陪伴,心意相通的爱人的陪伴。


苏万有一种感觉,与其让黎簇恢复记忆,让他又记起那些不快乐的过去。


还不如就让黎簇这样一辈子,他现在有一个很爱的并且也爱他的人,这样,或许也挺好。


“鸭梨,你放心,我会帮你找汪岑的,不过你要记得我,我是你最好的朋友,你要记住,不管你做什么事情,我都会站在你这边的。”


“谢谢你,苏万。”


黎簇紧紧了身上的衣服,天越来越冷了。他跟苏万并排走出学校,王盟已经开车在门口等他了。


这种被牵着走的限制,让他忍不住想挣脱。




/




外面太阳很好,一下课很多同学都去操场上晒太阳。黎簇也跟着下去,然后走到了向阳的围墙边,靠着围墙舒服的晒着太阳。


“鸭梨!不好了,你电话怎么打不通!”


苏万老远就喊了起来,黎簇心里很怕他说出什么不好的消息。而真的如他所想,是个噩耗。


“怎么啦?是不是找到汪岑了?汪岑出事了?”


“吴邪要杀了汪岑!”


“怎么会...杀人是犯法的....电话呢,我打电话给他....他要是杀了汪岑...我不会放过他的....”


“那要是,汪岑杀了吴邪呢。”


本来慌乱的黎簇也发现了这位好友的不同,他明显就像换了一个人。


苏万把脸支到他面前,微微歪了一下头。


好像是让黎簇做什么。


黎簇把手伸到他脸上,摸到他脸颊轮廓,似乎有什么不一样。


“呲....”


黎簇突然反应过来,这是一张人皮面具,他摸到衔接处,把这张皮撕了下来。


“汪岑!”


这时他们身边走来一男一女,撕下面具,竟然是汪灿汪小媛。


“黎簇,跟我走吧。”


“好。”


他不想再纠结了,他也不想管他的记忆,他选择逃避,选择回到他认为对的世界去。


而,这个时候,汪岑又出现了。


所以黎簇欣然握紧汪岑伸出来的手。


他们走的是后门,后门打开是一条小吃街,挤满了很多人。


汪岑说,穿过旁边的巷子,车在那里。


“黎簇!”


故事总是这么戏剧,你怕什么他就会出现什么。


小吃街旁边的巷子基本没有人,黎簇突然被叫住,竟然是吴邪来了。他带着一群人把他们堵住了。


“汪岑....”


“别怕,黎簇,我刚才问你的问题,你还没给我答案。”


“啊?”


汪岑显然是没有相帮黎簇恢复记忆的想法。他把黎簇稍微推到汪灿身边。然后当着吴邪的,摸出来抢丢给汪灿。


吴邪让王盟他们后退,拿出一把砍刀,汪岑也同样拿出一把刀。


两人都不许旁人插手,这不再像是汪家于九门的恩怨,而是汪岑,与吴邪。


黎簇被汪小媛拉着不能上前,看着两人打的惊心动魄,那是刀啊,明晃晃的真刀,那一刀刀砍在身上,可能命就没了。


“呲....”


汪岑总归是身手要比吴邪好些,那划破了吴邪的手腕让他抓不住刀,然后毫不犹豫的把刀捅进了他的胸膛。


“不要啊!吴邪!”


吴邪失力的躺在地上,血从他的身体流快速的流出来。


血,一地的血,染红了黎簇的眼睛。


“黎簇.....黎簇.....”


吴邪眼睛直直的盯着黎簇,嘴里也一直喊着他的名字。


汪岑属于胜利者的姿态站在吴邪身边,然后蹲下去,在吴邪身上把刀擦干净。然后对黎簇露出一个让黎簇害怕的笑容,陌生的说道。


“你刚才还没回答我,要是我杀了吴邪,你该怎么办呢。”



4



“啊!”


“鸭梨?怎么了?做噩梦了?没事吧?”


黎簇喘着气,迷茫的看了看周围。下课的时间,教室里没什么人。


没有什么小巷,没有一地的血,没有吴邪没有汪岑....


“....苏万?”


黎簇用手摸了摸苏万的轮廓,苏万不明白黎簇怎么了,只见黎簇下一秒便用力的抓住他的手。


“苏万!怎么办?我该怎么办!我到底该怎么办!”


“鸭梨,你怎么了?”


黎簇现在都分不清哪个是梦,那个是现实,他刚睡醒,头重脚轻的,慌乱中踩空了地,就往身后的墙上栽,后脑勺直直撞在墙上,昏了过去。


苏万眼疾手快的抱住黎簇倒下的身体,把他抱着蹲在地上。


“鸭梨!你别吓我啊!鸭梨!”


同班的学生也慌乱了起来,把黎簇团团围住。


“别动他!别动!”


苏万抱住黎簇的头,坐在地上,颤抖着手打电话给学校外的王盟。


不到两分钟,王盟跟坎肩就跑了进来,看着一群人围着中间的苏万和昏迷了的黎簇。


“没有流血吧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行,你放开,我来抱他。”


说不慌乱是假的,毕竟是跟着吴邪见过世面,王盟还是理智的安排接下来的一切,他横抱着黎簇走出教室,还不忘给跟上来的苏万让他联系梁湾,安排检查。


又跟一旁的坎肩说,联系老板。


吴邪早料到汪家他们会回来,上次撤离也只是权宜之计,暗自让黑瞎子和解雨臣留下来守株待兔。


但这一次汪家不像上次那么毫无防备,两边都不是省油的灯,这样又耗了几天。


汪岑通过望远镜看到了吴邪又走了,黎簇消失了,他回来的时候,门被从外面踢开了,应该是吴邪的人把他带走了。


他担心之余也稍微放下心,既然吴邪又走了,他也正好,可以去找黎簇。


他把平时长期出任务的几个人叫了回来,让苏难好好护着汪家,自己带着汪灿汪小媛跟着吴邪走了。


其实他并没有叫上汪小媛,可现在是非常时期,汪灿并不放心汪小媛一个人呆在汪家,所以请求把汪小媛带在身边。


汪岑想黎簇看到他们,也会放心一些,然后三人就秘密的出了汪家。


一路上都有汪家的人给他们提供吴邪的路线,所以跟着吴邪来到北京,找到黎簇都很顺利。


“黎簇。”


吴邪回到黎簇身边,知道小孩已经恢复记忆了。


黎簇再次醒过来也曾想过,一直装着失忆,可他拥有了所有的记忆,他不可能装作什么都不知道,装作天真无邪,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。


苏万看着他眼里又重新填满了很多东西,他想,要是黎簇一直像以前那样,真的挺好的。


黎簇睁开眼,看了眼门口的吴邪,没有应他。


吴邪也没说什么,关上门,坐在黎簇的左边,背靠着窗户。


“你要坐起来吗?”


他看着吴邪点点头,却被远处的一个反光的东西闪了一下眼睛。


吴邪没有转过头,只是皱了一下眉。


望远镜里黎簇突然跟汪岑来了一个对视,让他瞬间收起了望远镜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一旁的汪灿见他收起望远镜,以为被发现了。


“没事,等吴邪走了,我们就过去。”


“好。”


.....


吴邪就在他的面前,那远处的那个反光的地方,一定是汪岑的人。


黎簇下意识的维护汪岑,没有选择不去看窗外,反倒是一直看着窗户外。


“黎簇,欢迎回来。”


欢迎回来......


黎簇收回目光看着面前的吴邪。吴邪应该是又熬了几天夜,脸色挺不好的。


“嗯。”


可能是分开之前,他们都没想过,再见面,会有这么大的变化。


沧海桑田吧,又算不上,物是人非吧,又有点矫情。


他没想过,他也许有一天,会忘记自己曾经那样的吴邪。


他才十几岁,没有经历过什么情啊爱啊,遇到吴邪,完全就是陷进去了,谁劝都没有用。


吴邪虽然一直没接受,但也没有拒绝。


年轻气盛遇到一个喜欢的人,谁会停下来。


吴邪对他的态度微妙,他也不愿去戳穿,一直在他身边就好。


可偏偏所有的事情都偏离了轨迹,他失忆了,遇到了汪岑。


他那么依赖汪岑,因为他脑子里唯一有的东西,就是古潼京塌陷时,汪岑向他把他背起来的那模糊的一断记忆。


三个月,三个多月的朝夕相处,或许刚开始两人都是迫不得已,汪岑也只是逢场作戏,但汪岑对他,竟然真的生出了感情。


对他无微不至的照顾,包容了他的一切。


“吴邪,你应该知道,我有别人了。”


被偏爱的永远都有恃无恐,这句话形容吴邪再好不过。他以前一直都仗着黎簇的喜欢,掌控着黎簇与他的那根线。


不放手,也不扯断。


可现在一切都不同了,黎簇挥手斩断了他们之前的线,让这一切变得不可控。


“黎簇,你当时失忆了,我知道你肯定是把别人当成了我,所以我不介意。”


吴邪上前抱住黎簇,把他紧紧抱在怀里。


“我以为我努力了,就可以,可其实,是我错了。现在我醒悟了,虽然迟了点,但好在不晚。”


黎簇推开吴邪,两人相距不过50公分,却再也不能靠得更近了。


“吴邪,谢谢你让我遇到他。”


......


黎簇那释怀的笑容,让吴邪怎么也不能说出一句没关系,沉默了一会儿,吴邪打开床边的抽屉。


“你不是一直好奇我在沙漠里都写些什么吗?我把我想对你说的话都写在上面了。”


黎簇结果那本日记,吴邪已经走到了门口。打开门的时候,停留了一下。


“黎簇,我希望你看完。”


那本日记是打开的,翻开的的那一页明显是吴邪今天想对他说的话。那是一种黎簇说不上名字的字体,吴邪的字很好看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我曾经以为,无人渡我。


为了小哥,也为了结束这一切,我选择了一条不归路,他们为了这个计划前赴后继,有的甚至丢掉了性命。


这是一条一意孤行的路,我曾以为,无人会渡我。


可黎簇,你出现了!你作为计划的第十八个人,出现了。


我每次看到你的时候都会觉得,这个小子怎么会跟我当年这么像呢。


那以后,我对你,就更上心了。


你嚣张却怕黑,跋扈却怕孤独,心大却又比谁都敏感,叛逆却屈服于恐惧,你集结了无数的矛盾,却活的肆意张扬。


我的世界里,已经很少有你这样的人了。


后来,你看我的眼神变了。


我经历了很多,看人的眼光从来不会出错。


你一个人十几岁的孩子在我面前,就跟个洗干净的萝卜一样白,你的眼里有光,形容不了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,我再也没从第二个人身上感受到了。


是执着,是认真,是年少热血撞百回南墙而不回头,是拼了命的靠近。


我有时都会想,我真的值得吗。


黎簇,这条路,我原本以为没有人会陪我走下去,你出现了。


三叔,潘子,小哥,胖子,我一路上遇到很多的人,却没有一个人陪我走到了最后。


你呢,你愿意吗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若是这段话早一点,再早一点告诉他,他一定是立马就能给出吴邪一个肯定的答案。


可这段话晚了,足足晚了三个月。


他把日记本合上放在一旁,重新看着窗外。里面还有其他的故事他已经不打算再去看了。

已经够了。

他安慰自己,这样就够了。

吴邪,我追了你很久,如果你现在停下脚步,并不能证明你爱我,仅仅是因为你累了。


——没有灵文,就只有改一点文,等以后完结了,再来修吧。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222 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再苦不能苦豆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